陸客觀光首發團抵台 團員對台灣充滿期待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四日電)大陸地區人民來台觀光首發團今天上午在南方航空首班機抵台後,揭開歷史序幕。首波抵台的大陸觀光客對於能夠搭上這班飛機感到興奮與榮幸,當一行人從下飛機、兌換新台幣到入關時,也對台灣之旅充滿期待。

大陸地區人民來台觀光首發團上午八時十分,由南方航空公司拔得頭籌,順利降落桃園機場,機場還在停機坪舉行象徵接風的飛機噴水儀式。首發團成員在飛機停妥,依序下機時,受到中外媒體高度關注,頓時閘道口閃光燈閃不停,每位搭上首發團的旅客對於能見證歷史新頁,感到相當興奮與榮幸。

多位第一次來台的旅客對於往後幾天的寶島行更是期待,有人想看到台北101大樓,也有人想看看阿里山的日出,更有十五歲的小女生想來台看明星。

所有旅客在導遊熱烈歡迎下,依序通關並兌換新台幣,不少人拿到新台幣時頻頻看著貨幣上的圖騰,也有人說會好好保存,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旅客入境後,受到桃園、南投、台北等縣政府的人員熱烈歡迎,南投縣更派出原住民載歌載舞,更送出貼心小禮物,場面溫馨,僅是從走出飛機到搭上遊覽車,耗費一個多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