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平均虧損超過35%

(中央社台北二日電)中國銀河證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披露的數字顯示,受股市大幅下挫影響,今年上半年基金普遍虧損,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虧損超過35%,虧損程度略好於大盤。

新華網報導,2008上半年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績統計報告顯示,截至6月30日,參與平均值計算的123隻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淨值降幅為35.69%,較指數型基金44.82%和偏股型基金35.74%的平均淨值降幅略好。

在各類型基金中,平均業績最好的屬中短債型基金和貨幣市場基金,上半年上述兩類基金平均淨值成長率均超過1%。

此外,債券型基金表現略好,上半年平均淨值降低1.42%,遠高於保本型基金13.04%的平均淨值降幅。

中國銀河證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負責人胡立峰認為,由於一系列國內外綜合因素,讓中國股市在2008年上半年出現大幅度下跌,上證指數下跌了48%。面對如此巨大的系統性風險,基金也無法獨善其身。

他表示,作為投資股市的工具,基金很難完全避免系統性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