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農場主指控當局暴力襲擊和恐嚇

(本台消息)7月1日(星期二),津巴布韋一些白人農場主指控穆加貝當局對他們進行毒打和恐嚇。津巴布韋農業正義組織也證實說,津巴布韋有大量的農場主受到當局的暴力襲擊。

津巴布韋的切古圖地區,75歲的農民坎貝爾和他66歲的妻子安吉拉及他們的女婿弗雷斯被一群人從他們的農場綁架,並遭到了這夥人的毒打。

如今,坎貝爾躺在醫院的病床已幾乎不能說話。他的女婿弗雷斯在病床上講述起這段痛苦的經歷時說:“我們在灌木叢中受到襲擊,他們有50個人一邊毆打我們,一邊唱著戰爭歌曲。我們真的被打得非常嚴重,他們說他們要殺死我們.”

弗雷斯說,在幾個小時後,在半夜時分他們被放回。

坎貝爾夫婦相信他們遭到襲擊,是因為他們在納米比亞的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南共體)法庭上提起了針對穆加貝政府土地重新分配方案和侵佔他們農場的訴訟案。

雖然津巴布韋農業正義組織還不能確切說明受到當局襲擊的農場主到底有多少人,但該組織表示確有大量的農場主受到了當局的暴力圍攻。

農業正義組織主席沃斯維克說,在津巴布韋3月份第一次總統選舉前夕針對農場有大規模的暴力升級,後來又漸漸平息。但在過去兩個星期來,即總統第二輪選舉前夕一些地區又出現了針對農場主的襲擊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