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歲張炘煬成為中國年齡最小碩士生

(中央社台北三十日電)現年十二歲、中國天津工程師範學院數學與應用數學系大三學生張炘煬因成績優異,今年提前一年畢業,即將進入北京工業大學碩士班就讀,成為中國年齡最小的碩士生

中國網」報導,三年前,張炘煬以優異成績考取天津工程師範學院,成為中國年齡最小的大學生。

張炘煬日前通過北京工業大學的的複試,將成為數學系非線性分析方向的碩士研究生。

與張炘煬同窗三年的同學說,剛進大學時,張炘煬身高僅一百四十二公分,上課總是坐在第一排,三年後,一百七十二公分的他儼然像個大小夥子,已經習慣後排的位置。而七月八日,張炘煬將迎接十三歲生日。

張炘煬智力超群,邏輯推理能力非常強,善於自學,記憶力也很好。剛進大學時,學校專門為他安排兩名教授,除了幫助他順利完成學業,還關注他的心理成長,使他的身、心、智得到全面協調發展,並提高綜合素質。

大學三年,張炘煬修完需要四年完成的全部學分,完成畢業論文,並在研究生入學考試以高分進入複試。

張炘煬和同學相處融洽,他也珍惜同學情誼,送給全班每位同學一本筆記本,並根據每位同學的性格愛好寫下留言。

「聰明」和「用功」是天津工程師範學院教授、張炘煬的指導老師張躍輝對得意門生的評價。張躍輝說,如果炘煬保持現有狀態,繼續刻苦和努力,他將擁有不可限量的前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