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破獲最大人口走私網

(本台消息)一名歐洲官員23日說歐洲警方破獲了一個跨歐洲的人口走私網絡,該網絡將人口經由伊拉克非法走私到歐洲,每個非法移民收取1萬2千歐元的費用。

歐洲司法組織在比利時、法國、德國、希臘、愛爾蘭、挪威、荷蘭、瑞典和英國展開的聯合調查行動中逮捕了75人。英國司法組織成員威廉姆斯說:“巴格達行動非常大, 9個國家部署了1300名警官,司法組織要確保逮捕所有罪犯,進行搜查和發佈歐洲逮捕令,這必須協調有效。”

巴格達行動的目標是主要伊拉克人涉案的人口走私網,歐洲司法組織在法國政府的要求下協調調查,在巴黎設立了聯絡中心。該人口走私網被控從阿富汗,中國,土耳其和孟加拉國走私非法移民到歐盟國家。其中在法國的一個主要走私者據信在6個月的時間裏走私了300人到歐盟。走私者用房車,長途車,輪船甚至飛機從伊拉克經由土耳其將人口走私到歐洲,每個非法移民的費用是1萬到1萬2千歐元。

非法移民在歐盟是敏感議題,歐洲人擔心越來越多的非法移民會帶來安全和失業等問題。歐盟上個周延長了非法移民的拘留期限到18個月,5年內不准進入歐盟,此舉招來了人權組織的批評

歐盟委員會估計歐洲有大約8百萬非法移民,2007年上半年,超過20萬人被逮捕,不到9萬人被遣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