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中學遇難家長問責豆腐渣工程

四川512大地震北川中學兩棟五層教學樓垮塌,上千名學生遇難,19下午兩點,五、六百位遇難學生家長們,在北川縣擂鼓鎮災民安置點憤怒的問責當地政府官員,要求追查豆腐渣工程的責任人,但是現場官員們沒有給予任何答覆,家長們決定聯名上書,上訪到底。

遇難學生家長沙女士告訴記者,17號有上百位家長在北川縣擂鼓鎮車站堵路,當地政府官員才答應19號會見家長。

沙女士:市政府也沒有出臺相關的投訴政策,今天也是不了了之,家長現在的意思大概是聯名上書,明天到市上,然後是不解決,到省上,這樣一層層上告。

據瞭解,19號下午兩點,有五、六百位北川中學遇難學生家長在北川縣擂鼓鎮災民安置點,要求當地政府官員追查豆腐渣工程,遇難學生家長尹女士說:

尹女士:我們家長也就是一個心願,為孩子討一個說法,說好了是今天要給我們答覆,到現在還沒有給我們答覆,那些教學樓都是貪官修的豆腐渣工程。

遇難學生家長劉先生說,他的孩子還被埋在倒塌的教學裡,屍體到現在還沒找到。

劉先生:幾百人才出來十幾二十個,家長來說是討個公道,錢不錢無所謂,他們現在是官官相護。

在現場安撫家長情緒的妙覺慈智法師說,前段時間在倒塌的教學樓裡,開了追悼會,建了一個紀念碑,但被警察騷擾了,抓了4個學生家長,紀念碑也被警察用槍打碎了,令家長們覺得很悲憤。

妙覺慈智法師:這個縣長甚麼也不說,一問三不知,他們家長痛哭流涕,痛不慾生,豆腐渣工程讓他們失去最寶貴的生命,至於問責他們官官相護。

據報導,北川中學位於北川縣縣城,全校有師生2900多人。5月12號四川大地震當天,學校的兩棟五層教學樓垮塌,造成1300多名學生和40名老師遇難。

新唐人記者 李文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