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工程師經濟間諜罪被判兩年

近年來,在美國的中國大陸工程師中出現多起被指控犯有經濟間諜罪的事件。6月17號,原籍北京的華裔工程師孟曉東,在承認竊取美國國防工程承包公司的軍事軟件,並試圖賣給中國軍事部門後,被美國聯邦法院判刑兩年。來看一下本臺記者從加州硅谷發來的報導。

美國聯邦法院在加州聖荷西的地方法院17日作出裁決,以經濟間諜罪判處華裔工程師孟曉東兩年刑期。這是美國在最新定義的知識產權罪實施後,所判的第一個案例。

現年44歲的孟曉東原籍北京,擁有加拿大國籍,居住在硅谷地區的庫比蒂諾市(Cupertino)。孟曉東被發現從他工作過的昆騰3D公司(Quantum 3D)竊取用於戰鬥機飛行員訓練的電腦軟件,並試圖買給中國海軍研究中心和其它亞洲國家的軍事部門,於2006年被美國司法部門起訴。2007年8月,檢方宣佈對孟曉東36項犯罪指控,孟曉東認罪。

聯邦法官的判決還包括,在兩年刑滿後,孟曉東將被執行三年的監管,一萬美金罰款,同時沒收電腦設備。

對孟曉東的判決是美國“1996年經濟間諜行動”之下、竊取商業秘密兜售外國政府的最嚴重的罪行。

至今全美共有五個此類案件,有三個都是在高科技公司雲集的加州硅谷地區。除了孟曉東案,其中的另一案例預計在一週後被判決。

新唐人記者張芬加州聖荷西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