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國際食品展 雲林縣行銷農特產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結合縣內優質農產品業者,於今天18日起在臺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所舉辦的國際食品展中,設置「雲林精緻物產館」行銷縣內八大類農特產,目標鎖定中東國家等新興市場,希望能建構農產品外銷新通路。

臺北世貿國際食品展,是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每年都吸引許多國家、企業參觀展出。這次雲林縣政府希望藉由臺北國際食品展,向大眾介紹所關心的食品安全、環保食材與友善的養殖環境,讓外國買家及國內參訪民眾多多認識,臺灣農業首都–雲林。

雲林縣長蘇治芬:「雲林縣是亞洲的綠色廚房,那這回主力推的是快樂豬,我們是鼓勵豬農,讓豬聽音樂,豬的話也都有CAS安全的品牌,所以大家都可以放心來使用。」

雲林縣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雲林不只生產最優質的農產品給消費者,也努力協助農民取得回教國家的哈拉認證。

雲林縣農業處長呂政璋:「哈拉就代表最安全食品的認證,哈拉認證在回教裡面,未來就可以行銷到我們的中東市場,只要有哈拉認證,在回教國家可以比較得到許多回教徒所喜歡的,未來就是代表我們要行銷到中東最著名的地方杜拜,雲林縣是臺灣的農業首都,農業首都雲林最讚」。

此外,「2008臺灣美食月」配合臺北國際食品展開幕,特別在6月18日中午11:30為國外買主安排臺灣小吃品嚐活動,Trading、南韓CJ FRESHWAY CORPORATION、西班牙Valencia自治區農漁食品廳等來自10國大型買主來臺參加採購洽談會。此外,中國福州民天集團與法國PEUGEOT亦將針對食品包裝產業來臺探路﹔眾多國外買主來訪不僅將使展場熱鬧滾滾,更將創造無限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傑、陳曦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