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攝影大賽受到攝影界好評

(本台消息)由本臺主辦的「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說明會,16號晚上在高雄市救國團舉行,與會的45位陳高生攝影家族,都給予正面肯定和支持,陳高生認為這項大賽不但可以弘揚中華正統的藝術文化,而且可以將臺灣美好與善良的一面,透過攝影鏡頭傳播到世界各地。

為了促進在世界各地愛好攝影的華人,彼此之間的文化藝術交流,豐富中華民族內涵的藝術思維,本臺在2008年舉辦第一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賽。

攝影師周明萱:「我想說舉辦一個攝影比賽就是對攝影者的一個肯定,就是這樣子。」

攝影家陳高生:「事實上在臺灣或者是各種比賽來說的話,大部份就是求真求善求美,尤其是在真的這一個方面,所以我們臺灣的任何一個比賽大概就是禁止裁切、禁止加色、禁止做任何的後製處理。」

比賽類別共有社會人文、風光自然、建築景觀和人物肖像等4個專題。每個專題最多可投稿3幅作品,每幅獨立作品都要有自己的主題標題,而且是沒有在其他公開競賽中獲獎的作品。

攝影家陳高生:「很好啊!有這樣子可以讓我們臺灣的風光、人文,然後在世界發光,這樣子的比賽非常好。」

攝影師黃益槐:「因為名叫唐人嘛!就是代表我們中國文化嘛!而且對我們攝影界來講的話,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攝影家陳高生認為這項大賽非常有意義,不但可以弘揚中華正統的藝術文化內涵,而且可以將臺灣美好與善良的一面,透過攝影鏡頭傳播到世界各地,將鼓勵攝影同好踴躍參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 林宏觀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