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前千人集會吁恢复學校預算

今天下午﹐近千名家長老師和孩子們參加了信守承諾聯合會在市政府旁的集會﹐要求市長不要削減4億5千萬美元的公立學校預算。市主計長威廉‧湯普森和市議員們紛紛到場支持。

下午下了一陣大雨﹐但還是有很多人聚集在市政府前的公園旁邊﹐小孩子們也打著信守承諾的標語﹐高喊著不要削減預算。

教師工會主席蘭迪‧維嘉頓(Randi Weingarten)說﹐ 孩子們上學的機會只有一次﹐這個世界對他們來說越來越難﹐人們對孩子的期望也越來越多﹐但是經濟不景氣﹐首當其沖受到影響的卻是孩子。

多位市議員到場支持﹐鼓勵大家堅持到底一定勝利。計劃明年競選市長的市主計長威廉‧湯普森表示﹐大家需要站在一起﹐顯示我們的力量﹐讓他們認識到應該信守承諾。

市主計長威廉‧湯普森﹕州政府給紐約市增加了6億美元的教育撥款﹐大家都會認為﹐有這些撥款﹐應該不需要削減教育經費﹐我認為現在沒有理由削減預算。至少不能影響到教學。

家長路西的三個孩子所在的皇后區公立學校﹐經費削減了40萬美元。她擔心削減經費會影響學校的教學活動﹐留不住好的老師。

小學生布蘭頓﹕不要削減經費﹐不要收稅﹐不要拿走我們的學校﹐這就很好了﹐永遠不要﹐不要打官司。

今年一月市長宣佈因稅收減少要削減教育經費以來﹐市政府前已經有多次抗議。 今年九月將決定明年的預算。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蘭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