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遭當局以持有國家機密罪刑事拘留

失蹤多日的中國成都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6月16號已經確認被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以“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刑事拘留”,現關押於成都市看守所。災區民眾表示民間也在災區拍了很多錄像和照片,但都被威脅不准外傳,重災區都全面封鎖,禁止進入,原因是中共害怕更多的災情曝光會影響政權的穩定。

災區民眾告訴記者,黃琦到了很多重災區拍了一些錄像和照片,還接收災區民眾的投訴,當局以“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刑事拘留”的罪名拘捕他。

災區民眾:因為他到了災區拍了災區的錄像,認為他掌握了國家機密,所以把他拘留了,這個罪名給他定的罪,特別你是異議人士,那麼你就有罪。

這位災區民眾也透露,北川縣城第一批進入當地救援的人,拍了很多錄像和照片,呈給中央領導看過後,下令不准外傳,後來是封鎖不住,才讓少數媒體報導,但不久部份重災區都全面封鎖,禁止進入,原因是中共害怕更多的災情曝光會影響政權的穩定。

災區民眾:他們第一批進去拍了很多錄像、照片,通知他們這些資料不準發出去,他在災區拍的真實情況跟政府報導的不一樣,那個共產黨他要封閉消息,就是進不去了,他就很多道關卡,堵住不讓你進去。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民主人士表示,中共為了保奧運,將所有異議人士的聲音壓制下去,黃琦被抓顯示中共的心虛。

民主人士:512地震已經過去一個月了,中共回過頭來要保他的奧運,所有的不利於奧運的事他都要進行打壓,天網的黃琦被抓呢,這個目前中共政治迫害異議人士到了一個頂峰。

6月10號失蹤的中國成都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他的母親浦文清女士,6月16號收到刑事拘留通知書,上面說黃琦被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以“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刑事拘留”,現關押於成都市看守所。

新唐人記者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