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喇嘛:須經愛國考試才能任職

(新唐人在綫報導)西藏境內的喇嘛們表示,他們現在必須通過中國政府指定的“愛國主義考試”,才可以繼續擔任藏傳佛教的喇嘛。

据美國之音援引路透社的報道說,這項“愛國考試”可能在今年九月舉行。西藏喇嘛們現在必須加緊接受“愛國主義教育”,他們所用的教科書用中文和藏文寫成,內容包括中國的法律,西藏自治區的法律,以及譴責西藏獨立和譴責達賴喇嘛的篇章。

中國的愛國主義教育工作隊已經進駐到西藏各寺廟,督導愛國主義教育的進行。與此同時,中國的武警部隊則駐守在主要寺廟的出入口。

位於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流亡政府主管對華事務的秘書長才嘉證實了路透社的報道。他表示,中國政府這種作法對西藏喇嘛這些出家人來說,實在是一種極大的痛苦,極大的侮辱,非常的不人道。他說:

“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在西藏已經實施很多年了,但是過去只是在形式上做一做,還沒有像這次這樣,強迫西藏的這些出家人,強迫西藏的這些喇嘛,逼迫他們去譴責達賴喇嘛,或者逼迫他們在一些他們不願意的條文上簽字。這是最近幾個月發生的事,我們覺得這是一種非常非常不人道的作法。宗教自由在西藏很早就已經沒有了,現在在宗教自由已經被剝奪的情況下,還要強迫這些出家人對他們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做出這種侮辱性的攻擊,這對他們的精神是一種非常非常大的侮辱,我們對中國政府這樣的作法表示極端遺憾。”

路透社說,雖然中國的憲法包括了宗教信仰自由,但實際上,包括佛教以及其他宗教在內,所有的信仰活動都必須透過政府控制的宗教協會來進行。

才嘉還表示,如果中國政府不認真面對西藏根深蒂固的本質性問題,改行適當的對藏政策,西藏問題只會持續下去,對中國對西藏都無益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