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盃 葡萄牙率先晉級八強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十二日電)2008年歐洲國家盃足球賽A組預賽,最被看好的葡萄牙今天順利的以三比一扳倒捷克,再加上土耳其以二比一擊敗地主瑞士,葡萄牙在分組預賽二連勝,篤定取得A組龍頭,也率先晉級八強。

  雖然已經是第一支闖進八強的球隊,不過葡萄牙教練史科拉里說:「當然,我們還想要更好。」四年前的歐洲盃,葡萄牙在決賽敗給希臘,屈居亞軍,而兩年前的世界盃,葡萄牙則是在四強不敵法國。

  史科拉里對於中場大將狄科的表現十分激賞,狄科在開賽第八分鐘就為葡萄牙取得領先,雖然捷克在第十七分鐘靠著一記角球,由西昂科迎頂入網,將比數扳平,不過狄科在第六十三分鐘,妙傳羅納多,勁射入網,再加上替補上場的瓜列斯瑪在傷停時間接獲羅納多傳球,補上一腳,幫助葡萄牙以三比一擊敗捷克。

  對史科拉里而言,今天也是雙喜臨門,在帶領葡萄牙擊敗捷克隊,英國超級足球聯賽名門雀爾西隊也發布,將聘請史科拉里擔任新的教練。現年五十九歲的史科拉里,曾經帶領巴西隊贏得2002年世界盃,從2003年開始掌葡萄牙兵符以來,戰績也十分出色。

  在另一場比賽中,土耳其與瑞士在大雨中激戰,瑞士雖然在第三十二分鐘先馳得點,但土耳其在下半場展開反擊,替補進場的塞圖克在第五十七分鐘將比數追平,傷停時間,圖倫在禁區外的勁射入網,也將地主瑞士隊踢出八強門外。9706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