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傾倒民房 江西百萬人受災

(中央社台北十一日)中國南方多個省市最近遭逢暴雨,其中江西災情嚴重,受災人口上升到一百一十九萬人,千餘間民房在狂風驟雨中傾倒。

綜合中新社等媒體報導,暴雨導致江西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四億七千六百萬元。

據統計,截至昨天晚間六時,江西全省共有三十一個縣、兩百六十三個鄉鎮的一百一十九萬人受災,倒塌房屋一千七百五十五間,農作物受災面積八十一千公頃。

暴雨洪水造成全省多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多個水庫已超汛限水位,不少低窪地區農田受淹,許多城市街道被淹。

江西省昨天中午啟動防汛三級應急機制,出動抗洪搶險人員七萬人,提前轉移民眾一點六六萬人,解救被洪水圍困的民眾一千一百七十四人。

氣象部門稱,這次降雨是今年以來江西省強度最大的一次,預計今明兩天會短暫減弱,不過隨後又會有一次強降雨再度襲擊。

除了江西,安徽、浙江、湖南、廣東與重慶等省、市近日都遭遇暴雨襲擊,由於未來數天降雨還將繼續,各省正密切監視雨情,準備迎接可能出現的洪澇災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