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沙門氏菌感染 美快餐停售切片番茄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九日專電)全球最大的速食連鎖店麥當勞今天宣布,在引起食物中毒的沙門氏菌感染源頭查明前,將暫停在美國麥當勞餐廳內販售的三明治中供應切片番茄

在全美至少十六個州傳出沙門氏菌已導致至少一百四十五人感染,二十三人住院,源頭尚未查明。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警告,可能跟生吃一些品種的大番茄和相關產品有關。

目前除了麥當勞之外,全美最大的威名零售連鎖店與一些州的速食連鎖店及超市,也宣布暫停供應可能引起感染的品種。

由於FDA建議,聖女小番茄、葡萄小番茄、帶藤蒂的番茄和自家種植的番茄可持續食用,麥當勞指出,他們仍將繼續供應沙拉內的小番茄。

據FDA表示,自四月中爆發的沙門氏菌感染,報告來自於亞利桑那州、加州、科羅拉多州、康乃狄克州、愛達荷州、伊利諾州、俄勒岡州、堪薩斯州、猶他州、印第安納州、德州、新墨西哥州、奧克拉荷馬州、維吉尼亞州、華盛頓州、威斯康辛州等。

感染沙門氏菌嚴重甚至可能致命,尤其是發生在小孩、老年人與免疫系統不佳者。感染後症狀包括腹瀉、高燒、嘔吐、腹部疼痛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