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造成一萬間學校嚴重破壞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六日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委員會今天公布,中國四川省大地震最少造成一萬間學校嚴重破壞、約七千間學校完全摧毀,超過百萬學童受影響。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今天公布對四川地震已摧毀學校、當地教師及學童的評估結果顯示,這次地震最少有一萬間學校受到嚴重破壞,約有七千間學校完全摧毀,估計受災學童超過百萬人,部分學童已被安排到臨時搭建的學校上課。

基金會獲悉,中共政府已將部分居住在偏遠災區的兒童送往鄰近學校復課,而大部分的學校都實行輪班制,從而應付增加的學童數目。

基金會又表示,目前四川地震災區教育方面的需要包括由帳逢搭成的臨時學校;洗手間及安全飲水設施;供學童上課的書本、電腦、桌椅及運動設備;為學童而設的危難意識及受傷預防教育。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將協助受災學童在最短的時間重返校園,並計畫為災區老師提供培訓及教育設施,讓兒童能在良好的環境下學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