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手足口病未來3個月是高發期

(中央社台北四日電)中國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六月到八月是手足口病高發季節,應繼續加強預防。

  北京「新京報」今天報導,北京市疾控中心負責人鄧瑛說,北京市在五月上、中旬一度出現手足口病報告病例數較大幅度上升的趨勢。

  其中,五月十五日報告的當天新發病例數達四百四十七例。之後,北京市各區縣迅速採取了一系列綜合防控措施。

  五月下旬北京市發病數開始回落,二十四日以來北京市每天新發病數均控制在兩百例以下,病例主要以散發為主。

  截至二日,北京市今年累計報告手足口病八千兩百八十三例,已康復六千五百七十九例。

  發病者中,散居兒童(沒有進入托兒所或幼稚園的孩子)四千零九十四例,托幼兒童三千五百零四例(其中一千七百五十九例發生在非註冊托幼機構),學生六百一十五例。

  死亡有三例,其中兩例為河北來京治療的手足口病患兒,一例為在北京打工者子女。北京戶籍的兒童無死亡病例報告。

  北京市衛生局疾控處處長趙濤說,根據手足口病的自然流行規律特點分析,六、七、八月是高發季節。北京市民仍應保持高度警惕,防止發病出現反彈。

  昨天的報告顯示,當天發病率排在前三位的分別為豐台、朝陽和海澱三個區。

  趙濤說,北京手足口病的聚集地主要分佈在城鄉接合部地區,發病人群主要集中在外來人口兒童上。北京城四區和遠郊區縣的發病率相對比較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