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東汽中學的慘劇本可避免

中國四川綿竹市漢旺東汽中學在四川512大地震中,一棟4層的教學樓垮塌,高一和高二共12個班的大部份學生被埋在廢墟中,初步統計有260名學生遇難,罹難學生家長認為學校年久失修,建築質量又差,導致地震傷亡慘重。

據瞭解,東汽中學年久失修,原本新建校園計劃遭擱,地震時學校旁邊的建築物沒有倒塌,但教學樓全倒了,罹難學生家長馬先生表示,到目前為止當局態度冷漠,家長們都很悲憤。

馬先生:這個教學樓比較老,是70年代的建築,很多家長在那兒鬧,就是情緒很不好啦,去年就準備把東汽中學轉到綿竹,但是後來就停下了,沒有轉繼續在那兒上課。

東汽中學賈老師告訴記者,目前當地所有廢墟樓都封鎖了,有一部份學生還沒有和家長取得聯絡,安置在德陽體育館裡。

賈老師:所有的廢墟樓現在是屬於軍管,像我們普通老百姓是進不去的,德陽在搭建臨時學校,甚麼時候復課現在還不太清楚,有些呢被家長領走了,有些高三,二的學生復課,還有一部份沒有被領走的,學生跟老師住在德陽體育館裡頭。

東汽中學倖存的學生王彪說,地震當時他跑的很快,所以沒有受傷,但是大部份的同學沒有他幸運,最令人感動的是譚千秋老師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救了課桌下4個學生的生命。

王彪:我是在一樓,我剛好跑出教學樓的時候,突然就塌了一半下來,太可怕了,我們學校有一個老師他救了4個學生,但是自己走了,名字叫譚千秋,譚老師。

正在養傷的李老師表示,這棟教學樓本來就是危樓了,地震搖一下就倒了。

李老師: 教學樓倒塌了,我只知道這是個危樓。老師遇難14人,學生死了200多,受傷500多,我都受傷了。

據報導,東汽中學是四川省重點高中,原有學生897名,初步統計在地震中共有260多名學生遇難。倖存的200多學生安置在德陽體育館裡。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