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爆冷 昔日眾名將遭淘汰

星期四(5月29日),在巴黎舉行法國網球公開賽(French Open)第二輪的比賽中,冷門頻傳。昔日的世界名將莫瑞絲嫫(Amelie Mauresmo)、佈雷克(James Blake)和納爾班迪安(David Nalbandian)都被全球排名75名以外的網球新生代選手淘汰出局。

在當天的比賽中,前世界女單排名第一法國名將莫瑞絲嫫竟被年僅19歲,排名132位的西班牙選手妠芭蘿(Carla Suarez Navarro)以6比3、6比4直落2盤淘汰出局,粉碎了她力圖在本國摘取網球四大賽事之一桂冠的希望。

男子7號種子球員美國的佈雷克當天與來自拉脫維亞的19歲選手、世界排名第80的古爾比斯(Ernests Gulbis)對壘。經過一番苦戰,古爾比斯以7比6,3比6,7比5,6比3擊敗佈雷克。

在另一場男單比賽中,六號種子球員、阿根廷選手納爾班迪安在與法國的外卡球員查帝(Jeremy Chardy)對壘時,雖然先聲奪人拿下前兩盤,卻不能掌握優勢,最後以3比6,4比6,6比2,6比1,6比2被查帝淘汰出局,爆出最大冷門。

所幸,三屆法網冠軍納達爾、世界球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以及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及楊科維奇(JelenaJankovic)當天都避免了爆冷出局的命運,得以繼續挺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