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飆升引發了歐洲各國民眾抗議

油價飆升已引發了歐洲範圍內進一步的抗議。5月29日,法國,西班牙,荷蘭等國的農民、漁民和卡車司機們都舉行了抗議集會和罷工活動,呼籲政府採取相應舉措。

在法國,數百名農民進一步封鎖了燃料庫。除了南部城市圖盧茲附近的一個之外,還封鎖了東部城市第戎附近的一個燃料庫,和阿爾卑斯山附近地區的兩個燃料庫。

農民們說,他們正為暴漲的燃油成本而苦苦掙扎,要求政府減免他們的汽油附加稅(TIPP)。

一位農民表示,燃油價格飆升促使運作一個農場的肥料等物資的成本也在逐年增加,而農產品的出售價卻維持不變。

加魯查漁村的漁民也在港口發起沉默的抗議。波爾多-梅裡尼亞克(Bordeaux-Mérignac)地區的漁民們聚集在一起,要求將歐盟範圍內的燃油價規定為每公升0.40歐元。

在一些地方,漁民和防暴警方之間還爆發了衝突。警方在布列塔尼西部的洛里昂地區用催淚瓦斯打破漁民的封鎖,並強行把漁民從南部城市馬賽附近一港口遣散。

法國政府已承諾今年向漁民提供1.1億歐元的援助,現在在與卡車司機進行談判以降低他們的燃油成本費。

在西班牙,來自安達魯西亞的漁民也在當天加入了巴塞羅納,羅薩斯和德拉塞爾瓦港口漁民罷工的行列,要求政府賠償燃料價格上漲給他們造成的損失。一些港口,如克里斯蒂娜島的加魯查港口和聖瑪麗亞港口等都陷於停頓。

西班牙漁民聯盟還號召星期五在馬德里集會,繼續抗議燃料價猛漲。

自2004年以來,大多數歐洲海港的海洋燃料價格已上升了大約240 % 。

在荷蘭, 代表運輸公司的組織們將一個巨大的卡車停在國會門面,向議員們遞交了一份請願書,呼籲政府撤銷將於7月1日實行的柴油稅提升政策。此外卡車司機還在全國各地的路標上呼籲汽車司機們按喇叭鳴笛支持降低燃料稅。

另外,超過11.2萬人在網上簽名,呼籲政府撤銷自1991年以來實行的燃料徵稅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