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胡會明登場 兩岸執政黨領袖歷史性會晤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28日下午將以中華民國執政黨主席身分,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胡錦濤會面,這將是1949年國民黨遷台以來,首次兩岸執政黨領導人面對面會晤

國民黨副秘書長兼大陸部主任張榮恭晚間表示,2005年「連胡會」,是1945年重慶會談國共兩黨領導人時隔六十年的第一次會晤,連戰達成國共和解,確定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八十年來國共從衝突、合作、戰爭到和解,連戰的首次訪問大陸是中國現代史上的里程碑。

張榮恭表示,這次吳伯雄到大陸訪問,是1949年兩岸分裂後,將近六十年來兩岸執政黨領導人首次會面,意義空前。

他表示,連戰的訪問解決兩岸歷史關係,這次吳伯雄訪問大陸國民黨已重新執政,可以透過行政權落實納入國民黨政綱的「連胡會五項願景」,揭開兩岸關係另一新頁,兩者的意義都非常的高。

對於明天吳胡會是否觸及兩會復談、實現週末包機、觀光客來台觀光等具體問題,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表示,吳胡會中,吳伯雄應該會提出國民黨的想法及國民黨想達成的目標,該表達的都會表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