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科大專畢業生最佳就業城市─費城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二十七日專電)美國今年夏天畢業的大專生許多已開始尋覓工作機會。根據兩個就業及租屋網站CBCampus. com and Apartments.com綜合整理相關資訊提出的建議,在賓夕法尼亞州的費城是新科畢業生就業起步的最佳城市。

建議名單中排在前十名的城市都算是大城市。雖然重要都會區房租相對於其他地區較高昂,對於新科大專畢業生卻有許多其他的優點,包括就業機會較多、社會接觸較寬廣,尤其是同年齡層的人口較多。

Apartments.com 公佈這十個城市的平均每個月房租水準(一房一廳)如下:費城(九百六十二美元)、波士頓(一千三百四十三美元)、紐約(一千五百二十美元)、鳳凰城(七百四十一美元)、芝加哥(一千零二十九美元)、達拉斯(七百五十五美元)、洛杉磯(一千四百三十五美元)、休士頓(七百七十八美元)、底特律(六百九十九美元)、亞特蘭大(七百七十三美元)。

根據美國「全國大專院校及就業協會」的調查統計,今天夏天美國企業計劃召募新員工的人數,平均比去年多百分之十六。對於新科大專畢業生應該是好消息。

雖然整體經濟景氣並不佳,許多行業仍願意提高新進人員的底薪。美國大專畢業生的起薪平均大約是年薪三萬美元,不過,薪資所得還是要看所學及所用而有所區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