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判前馬克思獨裁者死刑

埃塞俄比亞高等法庭判決信奉馬克思主義的前獨裁者門格斯圖死刑。只要門格斯圖回國就會受到死刑的懲罰。

曾經有17年,埃塞俄比亞人在一個殘酷的政權統治之下,信奉馬克思主義的門格斯圖被稱為“紅色惡魔”,在他17年的統治中,誰只要反對他的革命運動就會被殺害,在1977到1978年間,至少1200名政治異議份子被殺,屍體被公開仍在大街上來警告其他反對意見.

在法庭上,證人說,如果家人要認領屍體還必須交子彈稅。在門格斯圖被推翻後,被害者的屍體還在陸續被找到。被門格斯圖謀殺的前國王的屍體被發現埋在衛生間裡。

自從1991年起,門格斯圖跑到津巴布韋過著舒適的流亡生活。2006年門格圖斯被判群體滅絕罪成立,但津巴布韋政府拒絕引渡他回國。

津巴布韋下個月的第二輪總統選舉中,反對黨的民主變革運動可能會贏得大選,政治形勢因此將發生變化,反對黨曾經表示會停止對門格斯圖提供保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