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影片《牆壁之間》奪得金棕櫚獎

法國戛納電影節5月25號舉行了頒獎典禮,法國影片《牆壁之間》(又稱:班級)獲得最高榮譽的金棕櫚獎。這也是法國影片21年來首次在戛納電影節上獲獎。

這部由勞倫-坎迪特(Laurent Cantet)執導的電影講述的是巴黎一所中學中師生們一年的生活,特別是他們如何面對貧窮、移民等問題。

《牆壁之間》也是法國本土最後一部宣佈參賽的影片,電影節前一直受到了法國影評界的諸多好評,但是奪冠呼聲並不很高。

不過,評委會主席西恩•潘則對這部電影大加讚賞。

頒獎會場外,法國民眾對本國影片獲獎欣喜若狂,一民眾說︰“法國影片能夠獲獎當然很高興,我覺得這部影片值得獲獎。”

另一當地民眾告訴記者︰“我很高興它是一部法國影片,一部進入戛納影展並代表法國的影片,我太高興了。”

當過度擁擠的法國高中學校裡,學生暴力事件逐漸成為熱門政治議題的時候,討論教育制度的《牆壁之間》應運而生。對導演勞倫-坎迪特而言,金棕櫚獎的光環將使更多人關注這個議題。勞倫-坎迪特在閉幕典禮之後表示︰“得獎會吸引更多人觀看這部我自己本身也很喜歡的電影,並且會有更多人關注影片裡討輪的所有問題,這將讓我很高興。”

本屆影展共有22部影片參賽。承載眾多期望的中國導演賈樟柯的《二十四城記》並未獲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