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直航可望七月開通

臺灣總統馬英九剛剛就任四天,其競選中提出的經濟復興計劃已開始付諸行動。星期五,臺灣新任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表示,臺灣和大陸兩岸具有歷史意義的直航有望在七月開通。

馬英九政府星期五預期,幾星期內中國大陸政府將同意開通為兩岸遊客設立的週末直航航班。從下星期一開始,臺灣方面的直航談判代表將被授權和大陸展開對話。

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在競選中提出了一項經濟復興計劃,其中包括承諾允許每天多達三千人的大陸遊客來臺觀光以及兩岸的週末直航航班。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預期,直航方案的通過將會比較順利,兩岸直航可望將在七月開通。賴幸媛說:“七月的時間表是非常現實的,那不只是基於願望式的考慮,兩岸對此有共識。”

賴幸媛也提到兩岸直航還有大量的準備工作要做.

由於兩岸使用共同的語言以及市場因素作用,目前臺灣在大陸的投資估計達一千億美元。而另一方面,臺灣的服務行業也著眼於未來大陸觀光客的增加。據臺灣媒體報導,臺灣八個機場正準備應對每個週末的36對直航班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