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越人權對話前 國會關注亞洲人權

今年南的雙邊人權對話定於5月29日在河內舉行。5月11日是越南人權日。而每年5月也是美國聯邦政府設定的亞裔月。 美國國會因此舉辦一系列聽證,聽取越南等亞洲各國人權狀況。

[阮彬教授,南社團協調人:任何異見人士都被逮捕,關押或是騷擾。越南人沒有信息自由,互連網被密切的監視,自由亞洲的廣播信號被干擾。 ]

阮彬教授表示越南人權狀況自1994年兩國邦交正常化以來,並沒有像預期的那樣取得任何實質上進展,如果有也都是出於國際壓力而且是表面和暫時的。

羅伊斯議員是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他認為信息自由對於結束越南和中國等獨裁統治很關鍵。

[羅伊斯,國眾議員:我去過越南,見過被長期監視居住的Thich Quang Do大師和Lee大師,我因此被越共政府謾罵﹔我覺得這恰恰說明他們在聽,這也說明我們自由亞洲電臺對越南的廣播很有影響力,我們需要做的更多。]

作為美國公民的法輪功學員李祥春曾被中共非法監禁3年,他與到場發言的臺灣駐美代表處代表吳釗燮都認為中共是亞洲各獨裁國家,如緬甸,越南,北韓等的保護傘。

[李祥春,法輪功學員 :為了讓所有亞洲等國人民擁有真正的人權,我們必須結束共產邪黨。 ]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資深政策分析員費利普斯博士認為早些時候美國國務院未將中國列入最糟糕人權迫害者名單是個錯誤,同時也建議布希總統要至少等到西藏等問題有實質進展再宣佈是否要參加8月奧運會開幕式。 [我們相信僅僅就宗教信仰一項,中共就可算得上是最糟糕的人權迫害者。這包括法輪功,基督教地下教會,天主教,以及我們都看到的西藏佛教問題。 ]

楊岸,新唐人電視臺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