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不參加 520 正副總統就職典禮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十七日電)前總統李登輝今天表示,由於 520 正副總統就職典禮舉行的時間太早,「所以沒法度」參加;此外,還另外有事,所以不能去,已婉謝主辦單位邀請。

李登輝上午在台北市喜來登飯店參加國史館「李登輝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會,答覆記者詢問時,作上述表示。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不滿位置 退回邀請函

(新唐人記者謝平平綜合報導)還有三天,就是台灣第十二任的正副總統就職典禮,也是民進黨執政八年後,國民黨重新拿到執政權的首任正副總統就職典禮,台灣前總統李登輝已經確定不出席,陸續傳出的不出席的政黨人士包括有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台灣現任副總統呂秀蓮、蘇貞昌與台灣部分縣市長。

較令人意外的是,國民黨黨主席吳伯雄因為座位問題,退回邀請函,目前就職典禮籌備小組正著手重新安排中。

據悉,吳伯雄依照以往慣例,被排在「特二區」,也就是政黨領袖、縣市長的位置,而部分入閣的國民黨人士會被排在「特一區」,與外交使節、政府官員坐在一起,引起這次戰功彪炳的吳伯雄不滿。

而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十六號昨天表示將不參加,根據台灣媒體報導,謝長廷辦公室在就職典禮前幾天才收到電話邀請,感覺不受尊重,也是不出席原因之一。

而縣市首長部分,屏東縣長曹啟鴻、台南市長許添財、台南縣長蘇煥智、高雄縣長楊秋興、嘉義縣長陳明文、高雄市長陳菊都已經確定不參加就職大典。不過,陳菊表示,她會參加國宴,因為這次國宴舉辦地在高雄市。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與林志嘉也會代表台聯,參加五二○就職典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