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人數倍增 卫生简陋成隐患

512汶川大地震已發生四天。中共官方媒體星期五下午4點公布的消息,地震所造成的死亡人數經确認的已經達到22069人,其中四川達21577人,但預計死亡人數恐將攀升到五萬人。四川省地震局星期五透露,截至當天零時,當地已錄得4432次余震,最強達6.5級,距离震中最近的汶川縣映秀鎮星期四早晨再度經歷強烈余震,部分在最初7.9級大地震中沒有倒塌的房屋也被夷為平地。 災民露宿街頭。簡陋的衛生條件已成為傳染病暴發的隱憂。

位於震央的映秀半個市區被夷為平地,九成建築被列為危樓。罹難者的遣體放置在河邊。

未掩埋的遺體及簡陋的飲水設備可能導致疫情發生的可能性大為增加。

四川地區災民無家可歸的人數正日益增加。許多人露宿街頭,或在臨時避難所中,但當地缺乏乾淨飲水及廁所,造成傳染病暴發的隱憂。

另一個靠近震央的汶川地區,民眾拿著水桶等水器大排長龍地等待分配飲水。

國際援助陸續進入災區,包括日本及台灣救難隊。日本首批救難隊員已經在星期五凌晨抵達成都,記者訪問日本救難隊隊長為何如此迅速趕赴中國時,隊長說:" 因為這非常重要,時間以及迅速非常重要,因此我們準備好一切來到這裡。"

日本還將派遣29名隊員參加救援。

當地官員稱,目前災區所有物資都缺乏,從帳篷、被子、食品到通訊器材,以及各類醫療物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