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災區之一的綿竹 15日起很少有生還者

(新唐人在線記者報導)現在四川大地震已經過去80多個小時,過了地震救援的黃金72小時。

據香港明報報導,在四川地震重災區之一的綿竹市,從5月15日起,在該市各個樓宇倒塌地區,救援人員抬出的只是一具具屍體。綿竹東汽中小學仍有數百名學生埋在瓦礫下,很多家長明白被困者生還的希望不大,但仍在現場駐足等待,每有屍體抬出,即傳來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哭喊聲……

綿陽小學操場已經變成停屍站。為避免太多屍體導致出現大規模疫情,規定屍體停留的時間不能超過72小時,之後必須火化。據德陽市殯儀館工作人員透露,他們已火化了一千多具屍體。

綿竹地區受災最嚴重的是漢旺鎮,漢旺鎮最多人被埋的地方即綿竹東汽中學,該學校主樓一面牆和教室完全倒塌,只剩下幾個空架子。各路救援人員(包括香港救援隊)不斷從廢墟中抬出血漬斑斑的屍體,並無生還者。

在綿竹東汽中學挖掘現場,大批學生家長晝夜焦急守候,有遠道趕來的家長表示在此已足足等候了3天,指責救援工作太慢,有時真想自己親自上前挖掘。15日上午,先後有四五具屍體被挖出,除一具是老師外其餘都是學生。一見到有學生屍體被抬出,家長們都會發瘋一樣衝過去。其中一名16歲女生屍體被抬出來時,其紅腫的手中還緊緊握著一支筆,其母親見到女兒屍體當即哭昏過去。

死者女生的父親表示,他姓張,屬於低收入家庭,每年為供女兒讀書要花費1.2萬元。但女兒很懂事,知道父母掙錢不容易,平時省吃儉用,學習異常刻苦。地震時女兒正在讀書,她臨死時手也不離筆。女孩父親怒指學校建築早有問題,事發後搶救不利,令他失去心愛女兒。一些死者家長也表紛紛指責有關部門草菅人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