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系列大賽 臺北藝術大學大受歡迎

(本臺消息)新唐人自今年四月起舉辦一系列世界級華人賽事。今天與臺北藝術大學的同學分享賽事的訊息。

新唐人一直以來致力於中國正統文化的復興,這一復興包括純善的文化內涵和純美的文化形式這兩個層面,希望透過舞蹈、聲樂、器樂、繪畫、攝影等文化呈現,來表達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新唐人世界級華人賽事說明會上,主修鋼琴的陳柏勳同學,在大家的鼓舞下,為我們彈奏鋼琴家李斯特第二號敘事曲 B 小調

現場同學對新唐人所舉辦的賽事無不感到興趣,紛紛詢問有關各大賽事的活動內容及參賽規則並說出他們對大賽的期待:

溫凱翔:我個人非常期待這個賽事,那我想透過亞太地區或者是美國區的選手在音樂上做一個交流,然後也看看在中西方的文化激盪之下能夠激出甚麼火花,除了在技巧上之外,我們更希望在音樂上能夠有更多的突破,然後更多精美的地方能夠讓別人聽到跟看到。

許毓婷:第一次要出去參加,還沒有要確定要出去,但就是第一次想要出去參加你們的比賽。

陳柏勳: 那其實我滿期待這一次的比賽,因為去年我已經知道這個比賽,去年你們也有來這裡錄影,我剛好是聲樂組的伴奏,那剛好今年有看到有鋼琴比賽,所以我還滿高興想去參加一下。

新唐人希望籍由各項賽事的交流,促進不同文化和族裔間的溝通,使散居世界各地、有各種特長且有志於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文化的華裔藝術家們能藉此良機切磋技藝,共襄盛舉。

新唐人電視臺 茅志剛 邱雨農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