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难度加大 受害者生还趨渺茫

四川地震災區的救援工作仍在繼續進行。地震都過去3天了,仍有將近25000人被埋在建筑物倒塌的廢墟中。這些受害者生還的希望也越來越渺茫。而災區又出現山體滑坡和泥石流,道路被毀,橋樑倒塌,加上救援設備的簡陋和救援人員缺乏專業訓練,都使得救援工作的難度加大。

隨著道路清理工作的進行,軍隊和救援物資已前往震中汶川縣。那裏整個城市被毀,道路阻塞,數千名人們仍被埋在廢墟底下。

在彭州市白鹿鎮,那裏的房屋全部倒塌,村民們無家可歸。對於僥倖逃過這場大災難的人們來說,失去親人的痛苦遠遠比惡劣的生活條件更讓人飽受煎熬。

臨時帳篷裡一位年輕的女孩哭著說:“我想見到我的父母,我想告訴他們,我真的很想念他們。"

另一位男孩含著眼淚說:“我想見到我的爸爸媽媽。我希望他們平平安安。"

無助的災民們抱怨沒有可以吃的東西,為了生存還要不得不去喝那些污水。

但地震過去都3天了,從廢墟和瓦礫堆中救出倖存者的希望已越來越渺茫。救援設備的簡陋和救援人員缺乏專業訓練,以及道路被毀,山體滑坡河泥石流等都在阻礙救援工作的進行。

而中共當局們卻下令官員們在救援工作要“確保社會的穩定“,隨時警惕民眾對當局的反抗和怨憤情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