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竹清平磷礦3000人兩天無飲食

(中央社台北十五日電)中國四川省十二日發生強震後,截至昨天下午二時,重災區綿竹市清平磷礦有五十人死亡,還有三十人生命垂危,但被困在當地的三千多人已兩天沒有飲食。為救助災民,中國空軍今天凌晨出動軍機,緊急空投八噸飲用水、食品和藥品。

新華網報導,清平磷礦屬於中國化工集團,位於四川省綿竹市清平鄉前溝村。

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向國務院應急辦公室報告,截至昨天下午二時,汶川地震造成磷礦五十人死亡、三十六人失蹤、一百多人傷病殘,其中三十人生命垂危;清平磷礦三千多人已兩天沒有飲水、食品、藥品。

報導指出,地震發生後,磷礦與外界的交通、通訊完全中斷。輾轉二十多個小時走出的人員匯報,磷礦三個礦井塌埋、七棟宿舍樓倒塌,礦部還聚集兩千多名村民,但昨天上午七時派進的二十人應急分隊,截至今天凌晨一時仍未與後方取得聯繫。

根據解放軍總參謀部應急辦公室命令,中國空軍今天出動一架伊爾-76軍事運輸機,先後於凌晨二時三十八分和二時五十五分,兩次為在汶川地震中遭嚴重損毀的清平磷礦,緊急空投八噸飲用水、食品和藥品。

報導說,由於清平磷礦處於兩山之間,地形複雜,加上無法與磷礦人員聯繫,設置空投標誌,中國空軍接受任務後連夜研究,決定立即組織,依經緯度空投。

機組人員返航後報告,物資已依預定座標準確空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