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竹 綿陽災情慘重等待救援

【新唐人05月13日訊】四川地震,距離震中央汶川大約30公里的綿竹市傳出了嚴重災情,一位有朋友家住在綿竹的民眾13日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心急如焚,他說現在電話不通無法得知朋友情況讓他很擔心,而離汶川一百多公里遠的綿陽市,災情也相當慘重,一位家人住在綿陽的民眾透露,綿陽死亡人數初步統計有近8千人,這並不包括失蹤者。

距離震央汶川僅一山之隔的綿竹,居民50萬,目前據官方公佈,綿竹因地震確定死亡人數有1,500人,超過6萬人失蹤。一位民眾說,地震剛結束時,她在綿竹的朋友曾打電話告訴她,很多平房都已經夷為平地了。

民眾:「(綿竹)房子倒塌很多,平房已經是夷為平地了,一般舊式的樓房也很多都垮了,有一個中學那個房子塌了,學生好多沒有出來」

據大陸媒體報導,綿竹當地的東汽中學和東汽技校,及一所小學發生校舍垮塌,活埋了不少學生,初步估計綿竹被活埋的人數超過5,500人。另外四川第2大城市綿陽,官方稱已確認有3,629人遇難,18,645人被埋,84人失蹤。一位老家住在綿陽的民眾透露,目前綿陽市處於癱瘓狀態,初步估計死亡人數近8千人。

老家住在綿陽的民眾:「哎呀,我們家鄉很慘喔,好慘喔,早上打電話回去,聽他們那邊講7千多人到8千(人死亡),只是一個初步的統計。我們綿陽市下面有個百川縣,光這個縣就有6千多(人死亡),慘啊!真是慘不忍睹啊!我們整個綿陽市現在是停電、停水、停氣,這個城市現在就是處於一種癱瘓狀態了。」

這位民眾說,雖然很多人還被壓在瓦礫堆下等待救援,但是目前還沒有救援進到綿陽。

民眾:「我們那邊有很多學校倒塌,裡面不知埋了多少人在裡面,現在還沒救出來,現在我們那邊沒有救援,四川的範圍面積太大了,人口又這麼多,顧不上」。

中共民政部13日表示,歡迎國際援助物資進入中國,但是目前不接待外國救援隊。
新唐人記者 謝玲 唐清梅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