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 北川中學逾千名師生遭掩埋

(中央社台北十三日電)中國四川省汶川縣十二日下午發生強震後,北川縣北川中學一棟六至七樓高的主教學樓塌陷,當時正值上課時間,樓內二十一間教室共約一千名師生,除個別逃生外,大部分被掩埋在廢墟下。

新華網報導,今天清晨七時左右,上千名武警人員抵達地震現場,在廢墟中搜救倖存者。目前六至七樓高的主教學樓已經坍塌得只有一人多高。

北川中學位於北川縣城邊一里左右的一個小山坳中,全校有師生兩千多人,除主教學樓外,其他兩個教學樓和宿舍也有不同程度坍塌。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死亡和失蹤人數超過一千人。

目前北川中學操場上有學生、家長、災民約兩千人,在操場四週一些地方擺放著遇難者遺體。由於清晨還下起小雨,不少人都頭頂被子等物在操場上等待救援。

報導說,兩名武警將一名奄奄一息約十二、三歲的小女孩從廢墟中解救出來,她已經失去下肢。

北川中學初一班學生陳玲琳和許多同學一起等待救援,她們說,現在最需要的是食物和水。

現場有不少家長站在廢墟前哭泣,他們說,「就算房屋等財產損失了也沒什麼,就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安然無恙。」

四川強震 安縣兩水庫出現裂縫(中央社台北十三日電)一位從四川安縣睢水鎮廢墟裡出來的當地鎮黨委書記說,附近有兩個水庫出現裂縫,非常危險。另有一百輛運礦石卡車和客車被埋在地下。

  新華網今天根據四川「南充晚報」記者的說法表示,他在安縣睢水鎮看到,那裡兩邊山體多次垮塌,導致約三十多公里道路隔斷,部分路面被山體滑坡掩埋。

  今天凌晨約一點多,成都一位女士和正在川北綿竹市的一位記者說,他們一位朋友的汽車,從綿竹趕赴安縣看望一位朋友,途經安縣睢水鎮時,發現一處山體垮塌,山下大量房屋被埋,估計有人被埋。

  汽車上的人員在垮塌處看到,已有一些車輛被埋在其中。其中一輛車僅露出車尾,一輛車僅露出後車輪。到路邊可以見到傷者。

  安縣位於四川盆地西北部,面積一千四百零四平方公里,距成都一百一十公里、距綿陽十公里,轄二十個鄉鎮,人口五十萬。9705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