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表示:未聽說來台需守四原則

臺灣新政府在選後表示將盡全力兌現七月份兩岸包機直航和開放中國旅客來臺觀光等政策。但在520上任前,臺灣境內幾家平面媒體不約而同引述香港文匯報的報導,傳出中國國家旅遊局對即將來臺的中國觀光客提出四項原則,並將依此釋出辦理中國居民來臺旅遊的觀光團執照。但臺灣旅行業表示未聽說,臺灣陸委會則表示非官方消息不予回應,並直指中國官方在兩岸交流具體事務的協商態度不夠積極.

香港「文匯報」報導,中國國家旅遊局日前透過管道提出中國觀光客赴臺四項原則,並正式通知幾家大型旅行社申辦赴臺觀光團執照。

報導中提到,中國國家旅遊局對臺灣接待大陸團提出四項要求:

一、誠信

二、品質

三、安全保障

四、排除政治介入:不希望陸客涉足的場所出現宗教(如法輪功)、政治(如支持藏獨)的標語或示威情形。

第四項內文特別點名了目前在中國仍持續受到中共打壓的法輪功。對於這項傳聞,陸委會和臺灣旅行業者皆表示尚未聽說。

而臺灣的法輪功學員在聽到這個消息後也表示:

臺灣法輪功學員:「不可能.因為臺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地方,政府不可能配合.他們知道法輪功是好的 是被迫害的,所以他們讓我們在這裡(講真相)」

報導中並引述中國國家旅遊局張希欽的說法,他認為開放陸客來臺觀光,已經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有記者問陸委會官員,所謂東風意指為何?陸委會副主委回答的很直接。

劉德勳:「一般來講東風是指他們(中共)。」劉德勳:「大陸那一方並沒有一些積極特殊的動作…就目前的情形來講還需要大陸那邊比較積極的角度去面對這個議題(客貨包機)」

劉德勳表示,無論是兩岸客貨包機和開放觀光來臺等議題,就技術部份和相關法規及配套措施方面都已經進行的差不多,就等對方積極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明筑陳政祥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