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總統紀念幣 發行量售價創新高

臺灣中央銀行12號宣佈發行「520總統就職紀念幣」﹔今年不但紀念幣發行數量創下四任民選總統以來的最大量,而且因為受到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價格也創下新高,金幣一枚就要新臺幣3萬2千元,幾乎是歷屆2倍的價格。

這次和過去一樣,紀念金幣雖然都是含金一英兩,成色9999,正面主題是正副總統的玉照,背面主題圖案則是「總統府徽章」,不過一枚金幣就要新臺幣3萬2千元,比四年前的1萬6千元,足足貴上一倍。

央行發行局局長蔡炎樹說:『金銀的價格就是原物料,最近漲很多啦,所以我們這個價格是用時價算的。』

如果民眾既不想錯過收藏機會想省荷包,可以考量購買紀念銀幣,因為一枚要價只要新臺幣1,500元。

蔡炎樹也表示,從馬英九、蕭萬長當選總統、副總統以來,央行接到大量詢問紀念幣的電話,因此,為了充分滿足民眾收藏的熱情,今年發行數量創下四任民選總統以來的最大量,金幣5萬枚、銀幣10萬枚,從5月16號開始到23號,民眾可向臺灣銀行各地分行辦理登記,央行則將依照認購人數製作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