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會胡錦濤 抗議中共聲浪不斷

(本台消息) 星期五(5月9日),日本明仁天皇(Akihito)夫婦與正在日本進行訪問的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在其下塌的酒店舉行了短時間的會晤。酒店外,不滿中共違反人權,武力鎮壓西藏的抗議人群仍在持續不斷地進行抗議活動。

明仁天皇在胡錦濤展開當天行程前,與胡進行了約半小時的會談。

胡錦濤下塌的旅館外,憤怒的抗議者揮舞著西藏及反中共的旗幟,以擴音器表達抗議中共集權統治的聲音。

發起抗議活動的西村(SHUHEI NISHIMURA)還表示:“胡要求我們國家的天皇到一般的酒店(與其)會晤,是對皇室的侮辱。”

許多抗議者認為胡錦濤的這個要求是“非常粗魯”和“錯誤的”。

此次胡的到訪,日本政府佈署了約七千名的警力,並曾與數百名對中共集權政府表示抗議的抗議人士發生衝突。 一些抗議者在星期二胡錦濤抵達日本時便緊盯著胡的行程,不斷表達不滿的聲音。中日在東海的能源問題爭端、中國生産的含農藥毒餃子在日本造成的中毒事件,以及中共武力鎮壓西藏抗議的事件已經造成日本民眾對中共政權的反感。

儘管中日領導人在日前宣稱東海能源問題已接近達成共識,但日本媒體仍然認為這個共識缺乏具體結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