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天皇會胡錦濤 抗議中共聲浪不斷

星期五(5月9日)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五天訪問日本的行程進入第二天,明仁天皇(Akihito)夫婦至胡下塌的飯店與胡錦濤會晤。 不滿中共違反人權,武力鎮壓西藏的民主派人士也持續不斷地進行抗議活動。

明仁天皇在胡錦濤展開一天的行程前會談了約半小時。

胡錦濤下塌的旅館外,憤怒的抗議者揮舞著西藏及反中共的旗幟,以擴音器表達抗議中共集權統治的聲音。

發起抗議活動的西村(Nishimura)先生還表示:"要求天皇至一般飯店會晤,是對皇室的侮辱。"抗議者認為胡錦濤的要求是"非常粗魯"且"錯誤"。

日本政府約佈署了七千名警力保護中國領導人,約有數百名民主運動者表達對中共集權政府的抗議。 一些抗議者在星期二胡錦濤抵達日本時便緊盯著胡錦濤的行程,不斷表達不滿的聲音。中共武力鎮壓西藏抗議的事件已經造成日本民眾對中共政權的反感。

日本媒體大部份肯定胡錦濤為消除中國經濟成長及武力野心的疑慮所做的努力,然而,儘管中日領導人宣稱東海能源問題已接近達成共識,媒體仍然認為缺乏具體結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