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控周永康案進入三審申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上海訪民起訴中共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原告童國菁日前到香港短暫停留,他在接受本臺專訪時表示,目前控告周永康案件已進入三審階段,他會儘快提出申訴。童國菁並指周永康上任後,對大陸民眾的人權打壓日益惡化。

童國菁表示,對這次能夠獲批來港感到意外,而他告周永康案的一審和二審以同樣方式被駁回,目前進入到三審的申訴階段,他計劃在未來一、二個月內即奧運前儘快提出申訴狀。

上海訪民童國菁:我這次回去主要的任務就是馬上組織把這個訴狀寫好,遞交人大叫它們監督,然後再向最高法院提出申訴。

他指出,起訴周永康的案件一開始拖了一年多,直到十七大開幕前突然被通知獲受理,他當時的第一感覺就是案件已經成為政治案件,成為胡溫打擊江派勢力的籌碼。

上海訪民童國菁:他們有人說胡錦濤用周永康這個案件去打壓周永康、打壓江澤民,這不是沒有道理的,這是很好的一個籌碼,對胡錦濤這個籌碼應該對他很重要。

他並指周永康出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公檢法系統對大陸民眾的人權打壓日益惡化。由於今年是奧運年,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中共對維權、異議和上訪人士的打壓模式與以往不同,主要是有針對性。

上海訪民童國菁:它打壓的面不是很廣,但是集中,因為面廣的話會引起眾怒,有針對性可以緩和,但是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這種手段可以說比以前還要殘酷。

童國菁表示對法輪功學員的遭遇非常同情,並指周永康開始以迫害法輪功的兇殘手法對待訪民。

上海訪民童國菁:訪民當中他們都在辦通行證,在辦護照,準備離開這個邪惡之地,都想到我們有一天會像法輪功一樣被它們活體摘取器官,都很擔憂,這是很現實的,如果共產黨在這樣下去的話,這一天早晚會到來,這是我們面臨最大的危險。

當得知人權聖火已經進入中國大陸,童國菁表示歡迎,承諾會將這個訊息廣為傳遞。他並即場在反對迫害法輪功的連署書上簽名,還委託記者在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少先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