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政府阻撓國際救援進展緩慢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官員霍姆斯星期四表示,聯合國估計因超強風災緬甸至少有150万人受災,并對緬甸政府阻撓救援物資和人員進入緬甸感到失望。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表示,在民眾受苦的時候,緬甸應該先解決如何分發援助物資救助災民,建議軍政府推遲憲法公投。

緬甸政府批准救援飛机入境以及向救援人員發放簽證的過程非常緩慢。迄今各國援助人員仍在艱難的等待緬甸軍政府批准簽證。

霍姆斯說:“我們只是想幫助緬甸政府履行他們自己的職責, 向那些迫切需要食物和援助的災民提供幫助,我們只是想幫助緬甸人民,沒有任何政治意圖在里面,我們向緬甸政府強烈呼吁加快向災民發放我們提供的救援物資。 ”

美國國際開發署外國災難救援部負責人凱魯說:“整個國際社會現在面臨的問題是進入緬甸,緬甸政府沒有足夠能力應付這樣大規模的災難,我們敦促該政府進一步讓所有人道主義援助進入。”

緬甸數百万災民正在急切地等待食物、水和藥品,身体虛弱的災民中很容易發生各种疾病的大流行。

一些反對人士譴責緬甸軍政府不想讓外國人進入本國﹐是由于本周六將舉行的憲法公投,此部由軍政府起草的憲法可以讓他們的權力更鞏固。

到目前為止,官方公布的風災死亡人數超過兩万兩千人,但有關官員說,這一數字最終可能達到10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