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手足口病1198例 死亡1例

(中央社台北五日電)從今年一月到五月三日,中國浙江省衛生廳累計報告手足口病病例一千一百九十八例,死亡一例,其中經實驗室確診為腸道病毒「EV71」感染的病例為九例,其餘均為臨床報告病例。

  據「浙江在線」網站報導,浙江省衛生廳今天發佈最新手足口病監測報告指出,目前浙江省手足口病疫情呈高度散發,未出現聚集性病例。

  浙江省兒童醫院醫務科科長徐美春說,手足口病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在臀部、肛門周圍、口腔、手心、腳心等處,出現半顆米粒大小的包疹或斑丘疹。

  手足口病多發於學齡前兒童,尤其以三歲以下的嬰幼兒為多。成年人因為體內一般都有該病毒的抗體,發病的概率非常低。

  浙江省疾控中心傳染病防控所所長林君芬說,手足口病的病毒主要經過糞-口途徑、呼吸道飛沫途徑傳播,也可以經接觸病人的皮膚、黏膜包疹液而感染。

  另外,病人的糞便、包疹液、呼吸道分泌物以及其污染的手、毛巾、牙杯、玩具、餐具、床上用品、內衣和醫療器具等,都可以造成手足口病的傳播。

  林君芬說,一般的兒童感染這種病之後,經過三到七天都會自動康復,只有極個別的狀況會造成病毒入侵腦部等嚴重症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