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歐洲新聞簡訊

俄居民抗議為建奧運村而拆遷

俄羅斯為舉辦2014年冬季奧運會,在索契市伊梅列京山谷將建造一座索契冬季奧運會主要的場館——奧運村,為此將有一部份當地居民受到拆遷。週日兩百多名當地居民舉行集會,抗議拆遷。俄羅斯警方封鎖了集會現場。目前,交通警察只允許當地居民和記者的車輛進入示威集會地點。

英研製出防心臟病及中風藥物
英國醫生首次研製出一種五合一神奇藥丸“polypill”,既能降低膽固醇,又能降低血壓,五十五歲以上年長者只要每天吃一顆,就能降低八成心臟病發作和中風機率。目前此藥將申請許可,以便列為英國處方藥,預計兩年內上市。

瑞典企業呵護員工有佳
瑞典的一些大型企業,為吸引員工心情愉快的工作,可謂呵護員工有佳。有的公司延請按摩師到辦公場所,協助員工擺脫背痛和肩膀酸痛,有的公司則提供健身房會員資格,或免費早餐以及辦公場所供應水果等。目的是為了對抗高缺勤率,瑞典員工的缺勤率居歐洲聯盟之首。

今冬波羅的海覆冰率達歷史新低
瑞典氣象專家根據一百多年來的測量指出,今冬波羅的海的海冰覆蓋率降到歷史新低,覆冰面積為四萬九千平方公里,同時覆冰季節也提早兩週結束。根據氣象局的記錄,波羅的海覆冰率最高記錄出現在一九八六年和一九八七年的冬天,面積達四十二萬平方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