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藏人:我們生活在恐懼中

(本臺消息)一個多月以來,青海省有藏人陸續參與抗暴,都遭到殘暴鎮壓。當地藏人告訴本臺,共產黨很腐敗,很多人被抓,他們生活在恐懼中。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才嘉也表示,現在的西藏回到1959年中共鎮壓西藏的狀況,手段一樣殘暴。

青海同仁縣一個多月來,有藏人參與抗暴,當局派兵高壓控制藏民自由和進行愛國思想教育,引起抗議,抓捕很多僧人,當地藏人表示,軍隊持續包圍在四週,在共產黨暴政統治下,他們生活在恐懼中。當地藏人告訴本臺記者:同仁縣這個地方抓了好幾十個人吧,太恐怖了,共產黨的法律太壞了,共產黨的統治下沒有自由、民主,老百姓生活很苦,共產黨真的腐敗。

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才嘉表示,中共持續在藏人居住區實行高壓統治,被捕的藏人遭到殘酷的迫害,而中共壟斷了所有的媒體,封鎖消息。

才嘉:現在的西藏的狀況真的回到1959年的時候,那個共產黨在鎮壓西藏一模一樣,方式都沒有改變啊,西藏人其實最痛苦的時候是現在,這次的抗暴活動是很單純的,是西藏人為了尋求他的自由,對高壓統治的不滿嘛。

據《大紀元》報導,位於同仁縣的隆務寺是青海重要的藏傳佛教寺廟,4月17號發生僧侶示威,其中一百多名被軍警拘捕,而達日縣4月28號也發生公安圍捕數百藏民,發生槍戰,造成至少各死一人。近日青海同仁縣法院秘密宣判3名該縣多哇寺的僧人,刑期分別為2至3年。

新唐人記者王倩雲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