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輪功連續六年受邀廣島花節

日本廣島是二戰時期遭遇原子彈重創的城市,為了記住戰爭給人類帶來的痛苦,呼籲世界和平,廣島每年除8月6日的和平祭奠外,5月3號至5號還要舉行由市民參與的和平花節活動。今年是第32界,日本法輪功也第六次受邀參加。

觀眾朋友大家好,這裡是廣島市中心原爆紀念公園前的和平大道。今天是5月3日,是三天廣島花節活動的第一天。大遊行是花節的重頭戲。這次遊行有近90個市民團體參加,其中還有包括來自印尼、韓國、泰國等國際團體。法輪功團體這是第六次受邀參加,與往年不同的是,除了花車上的功法表演,日本的天國樂團也首次亮相。

今年花節的主題是“用鮮花連起和平的脈博 獻給世界”。這座毀於原子彈爆炸的拱形建筑是廣島的地標,相對於每年8月6日以祈禱為中心的“靜”,5月3日至5日的花節突顯的是像征著生命力的“動”。 珍惜生命、祈福和平、彼此尊重是廣島花節的宗旨,今年已經是第32年了。三天預計將有一百多萬觀眾。

花塔、花車、花的舞臺、花的大使......

新唐人記者李華 和田日本廣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