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東莞再曝非法拐賣童工事件

中國廣東東莞地區近日爆出大規模非法拐賣誘騙童工的事件,東莞勞工維權人士肖青山表示,早在半個月前就開始有上千名十幾歲的孩子,被拐賣到東莞來做工,因為政府包庇血汗工廠,導致童工的工資被層層剝削。

東莞勞工維權人士肖青山指出,每年的暑假期間是大批童工被送往黑心工廠做工的高峰期。被賣到東莞的孩子,工資被瓜分,落入學校及當地政府和中介人員的手裡。

肖青山︰「童工在東莞這裡很多很多,學校放假,外地拉很多學生到這邊來打工!他們給的很少。學校也佔一份,當地政府佔一份,那個介紹人員也佔一份,三、四方面一起合起來佔那個童工的錢。全部都他們分了,本來賺一千多塊兩千塊,就給他們瓜分了。」

肖青山還說,長的漂亮的女童甚至被強暴,很多都被中介或工頭強迫吸毒,行動受到控制。深圳的一位居民表示,剝削童工的情形很普遍,甚至發生十幾名童工向當地勞工局舉報工資被工廠侵佔的事實,被舉報的工廠事後依然繼續違法。

深圳居民︰「前一段時間看深圳多啊!還有黑廠使用童工還有很多,工資都沒有支付,甚至去勞工局去投訴,勞工局來過後都沒有甚麼解決? 但是這些企業依然照樣繼續違法囉!」

肖青山表示,這些工廠公開違法使用童工,是因為政府包庇血汗工廠造成的。

肖青山︰「地方政府要保護那個企業,所以他看到了也裝作沒看到。政府部門為了他私自利益不管那些事情,包庇他們。那個政府公安員,那個廠是他甚麼親戚開的,他有甚麼股份在裡面,所以就是說那個法律不到位就是這個情況。」

據瞭解,大規模被非法拐賣的童工,經過廣東東莞地區的職業中介被送往深圳、惠州等工廠工作。

新唐人記者熊斌 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