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勞工維權人士遭黑社會追殺

【新唐人】近日東莞勞工維權人士肖青山遭黑社會追殺,向當地警察報案也不立案偵查,深圳勞工維權人士肖春表示,政府單位和黑社會人員常常聯合起來威脅勞工維權人士的人身安全,覺得生活在大陸很沒有保障。

東莞勞工維權人士肖青山告訴記者,4月14號當天,他在街上走的時候,忽然衝出手帶兇器的黑社會人員要打他,被其中一人打到後,還好他跑的快,沒有受傷,但是報警不處理,使得他每天提心吊膽過日子。

肖青山:埋伏在那裏五六個,投著鐵棍,我跑的快,向公安局舉報了,警察找他立案都不立,東莞這裡黑社會,跟派出所都有關係來著,你看賭場都是派出所收保護費的嘛。

據報導,肖青山因為協助民工追討欠薪,曾遭公安局拘留還被毆打受傷。去年其經營的法律服務所的五位職員更因為生命安全受威脅全部辭職。

肖青山:因為我經常告官的嘛,把他們那些腐敗都揭露出來,所以他們恨透了,我這裡經常好多人,無緣無故走在路上給那個黑社會打,一般都給人家打斷手打斷腿。

深圳勞工維權人士肖春表示,政府單位和黑社會人員時常聯合起來威脅勞工維權人士的人身安全。
肖春:黑社會經常打殺不停的,對這些維權人士啊,面臨的黑社會和政府的打壓。

肖青山原籍江西,九十年代初到廣東打工,但經常遭工廠拖欠工資,因而開始自學法律,並開設法律諮詢服務所,為民工爭取合法權益。3月21號,遭當局吊銷營業執照,肖青山不服正準備上告法院。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