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潮濕 廣州市鼠患嚴重

(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二十七日電)隨著廣東進入潮濕溫暖季節,最近中國廣東省廣州鼠患嚴重,甚至出現「人鼠爭食」場面,不少民眾紛紛搶購捕鼠籠、老鼠膠等滅鼠器材,令雜貨商店生意成長三成。

香港「太陽報」今天報導,家住天河區的盧女士表示,近幾個月來,屋內老鼠愈來愈多,連白天都經常見到成群老鼠出沒。而且這些老鼠不怕人,十分猖獗。

她指出,為防止老鼠進入屋內,已安裝了紗窗,但老鼠還是把紗窗咬破。老鼠入屋後,不但偷偷咬食擺放在桌上的蘋果、花生,還把衣櫃、雨傘等東西咬破。至晚上,老鼠「吱吱」亂叫,令家人難以入睡。

廣州市民表示,雖然管理處已定期滅鼠,近期更增加滅鼠次數,但鼠患問題似乎更為嚴重。

天河等多區的雜貨店店主表示,近期確實鼠患嚴重,使捕鼠籠、黏鼠膠等滅鼠用品銷量急增三成。此外,也有商家趁機推出電子滅鼠器,聲稱可利用發出的超音波驅趕老鼠。

不過,專家提醒,老鼠身上通常攜有幾十種對人體有害的傳染病病毒和細菌,其中最為常見的是鼠疫和出血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