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經濟部長辭職

阿根廷經濟部長馬丁•路斯託(Martin Lousteau)因調漲大豆出口稅,引發為期三週的全國農民罷工,使得他在上任不到五個月便被迫辭職

阿根廷(Argentine)政府消息表示,上任不到5個月的經濟部長馬丁•路斯託(Martin Lousteau)已提出辭職,他的職位將由稅務部長卡洛斯.費爾南德斯(Carlos Fernandez)接任。

路斯託在去年十二月北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Cristina Fernandez)任命為經濟部長,上任後他調漲了大豆出口稅,卻因此在上個月引發為期三週的全國農民罷工。

罷工期間政府與農民的談判中,路斯託幾乎沒有出現過,反而由內閣總理費爾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和國內貿易國務秘書長莫雷諾(Guillermo Moreno)主持的談判。

莫雷諾是政府對抗通貨膨脹時政府對民生物價的監管負責人。

許多分析人士和反對派指責政府操縱通貨膨脹數據,低報國內通貨膨脹的實際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