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全力控制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訊)印度特里普拉邦(Tripura),靠近孟加拉的邊境村莊,在近日爆發禽流感疫情後,印度政府隨即展開行動,杜絕所有來自孟加拉的家禽等流入印度,並將在星期四展開另一波撲滅疫區家禽的作業。

四月至今,印度特里普拉邦(Tripura)已經有八座村莊爆發禽流感H5N1疫情,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印度政府撲殺了當地至少2萬5千隻的雞、鴨等家禽。

當地政府懷疑有可能是從鄰國孟加拉傳入禽流感病毒。孟加拉全國有超過一半的地區都曾感染過禽流感。

特里普拉邦動物資源發展主管巴曼表示:"有一點非常明確,我們不應該讓雞、鴉、飼料、雞蛋等物品從孟加拉流入印度。目前爆發禽流感的村莊距離孟加拉只有2公里的距離,我們必須通報當地居民,必須讓他們知道,不能讓孟加拉的家禽流入印度。"

官員表示,他們正召開密集會議,尋求遏止禽流感的對策。雖然目前印度還沒出現人類的禽流感病症,當局也將隨時提高警覺,觀察居民身體出現的可疑徵狀。

自從1997年在香港發現人類感染禽流感之後,引起全世界的高度關注。其後,禽流感不斷擴散,除了中國、越南、印尼等亞洲各國相繼爆發疫情,東歐多個國家也出現了案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至少有240人因感染禽流感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