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民抗議政府低價轉讓土地

最近中國河南省 蘭考縣 城關鄉 陳寨村 的農民代表在網絡上發表公開信,揭露蘭考縣政府違法強徵他們的「保命田」,賣給開發商去建設高檔住宅,使他們喪失生活來源。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蘭考縣陳寨村經濟發展合作社理事長劉平均說,蘭考縣政府未經村民同意,低價強徵他們賴以生存的 118 畝基本農田,然後轉手高價賣給開發商去建高檔住宅,從中謀取暴利。

劉平均說:「縣政府把這個地要走,沒有經過社員同意,它把這個地已經拍賣給開發商了。他收社員的土地,給社員四萬多塊錢〈編按:人民幣〉一畝,一畝地是 41,700,它賣給開發商就是50萬啦。」

村民陳靜新認爲,這是官商勾結在坑害百姓,如果土地被強徵去,他們就將無法生活,而且還威脅到他們後代的生存。

陳靜新說:「我們是認爲,他們官商是有點牽連吧,坑害老百姓。(沒了地)我們沒有甚麽來源了,我們祖祖輩輩就靠這點地吃飯。我們不能讓他徵,我們沒啥吃,賣了(地),我們下邊小孩沒法過,沒法生存。」

村民陳國善表示,爲了保住他們的土地,他們曾多次上訪,卻沒有得到任何解決。

陳國善說:「我們到省裏去上訪過,跟縣裏交涉多次,他們都不聽。我們還給各部委都去了信,都發過多次信,也沒有回音。」

陳寨村人多耕地少,2005 年縣政府強行佔用了村民大量的農田,修建了一條大道,2007年12月份,又強行徵收村民最後賴以生存的118畝「保命田」,不顧村民抗議,準備在近期開工,並威脅村民,如果阻攔,將被拘押。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